台州发放首批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18日,温岭市民李女士通过“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进入“文旅行台州”小程序页面,抢到了“一江山岛—下大陈岛—上大陈岛”两日游的消费券,并预约行程。“我还帮家人抢了券,周末一家三口大陈岛走起。”李女士向记者展示订单详情页,出行信息和商家信息一目了然。

当天上午10时,台州首批200万元文旅消费券正式发放,计划市级层面总共发放500万元。消费券以37条具有台州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产品为切入点,通过30%的线路产品补贴,带动全市旅游饭店、等级民宿、A级景区和餐饮美食消费,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市民以先抢先得的方式进行网上抢购下单,抢到消费券后,需在7天内与旅行社明确出行时间、计划和行程等,并在15天内进行消费。

据悉,台州市文广旅体局通过设立文旅消费资金、开展文旅促消费、落实暂退与缓缴旅游质保金政策、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等文旅专项扶持举措,全面提振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