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首轮“非遗外卖”10万元消费券“秒光”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非遗外卖”10万元消费券在好玩泰顺微信小程序一经发出,即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消费券迅速被抢购一空。

本次好玩泰顺小程序共上架16项非遗体验项目,如提线木偶戏、碇步龙、八宝灯、马灯舞、竹雕、米塑、畲药香包、铝编技艺等,有好看的,有好玩的,有好闻的,来泰顺的游客只要一键下单“非遗外卖”即可“送货到家”。

据悉,为有效推动非遗市场化发展,增加非遗曝光度,促进非遗优化传承,让非遗助力旅游,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泰顺县推出“非遗外卖”活动。从前期召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专家探讨遴选出观赏性佳、体验感强的项目、传承人和团队;到编印《非遗“外卖”——泰顺非遗展演体验联系手册》,制定展演和体验活动的参考价格;再到“好玩泰顺”旅游电商平台上开设上线“非遗外卖”版块,历时5个月,这是创新非遗保护新渠道、新途径、新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泰顺是非遗大县,拥有非遗项目172项,“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年来,泰顺县创新推出了“非遗在社区”“好玩民宿在泰顺”等系列活动,不断探索非遗传承活化之路。接下来,泰顺非遗中心将继续精选展演项目,既能满足游客欣赏与体验需求,又能展现泰顺非遗魅力和保护传承工作,持续推进非遗“外卖”平台建设和升级工作,切实提高非遗产品生命力和非遗展示传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