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综合交通建设全面复苏 公铁水齐发力抢进度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昨天上午,在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施工现场,7台挖机、11台桩机同时作业,100余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经过2个多月施工,长398米、宽168米的船闸室已初具雏形,预计本月中旬汛期到来前,可完成基坑开挖和围堰作业。“整体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近半个月。”项目负责人朱新乔告诉记者,自2月18日正式复工以来,项目部按照年度建设总计划不变的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工程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抢时间拼进度。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3月份完成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25%。

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总投资6.35亿元,于去年6月进场施工,是2020年全省百大续建交通工程之一,预计2022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消除曹娥江中上游水运卡点,提高曹娥江水运通行能力。“今后,1000吨级的船舶从这里到嵊州、新昌,将畅通无阻,嵊新组群的生产生活物资可通过曹娥江经杭甬运河运往浙北、苏北、浙东等地。”朱新乔说,曹娥江也将成为杭州湾南岸重要的水上运输通道。

在杭绍台高速四标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忙碌景象。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交建公司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制订工作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实施挂图作战。“目前,主线路段实行24小时不停工作业,匝道区域施工人手和设备增加了一倍。”杭绍台高速路面施工负责人高防伟说,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先行通车段沥青铺设工作。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努力下,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已全面复苏。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实际到岗人数8418人,为原计划的117%;25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其中4个纳入全省百大续建项目的工程,一季度投资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二。

在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为下阶段投资打下基础。目前,柯诸高速已通过工可预审查,104国道东湖至蒿坝段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杭绍甬智慧高速杭绍段已进入工可批复前公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