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聚场助力打造灵隐街道“幸福荟”庆丰社区睦邻中心,提升居民“家门口”幸福感

“幸福荟”民生综合体建设是杭州市西湖区优化整合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部门民生优质资源,推动区级机关党支部与民生综合体联建共建,邀请优秀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运行管理的民生服务综合项目。

迪马股份旗下原·聚场作为社区治理方面的专家,在社区运营及活动组织上拥有丰富的经验。2021年9月,由原·聚场参与运营的杭州西湖区灵隐街道“幸福荟”庆丰社区睦邻中心正式开业。

区域资源联动,实现庆丰社区睦邻中心服务互动融合

灵隐街道“幸福荟”庆丰社区睦邻中心以社区相邻小区为单位,统筹周边小区民生服务资源和设施,形成一个区域内多个服务设施互相补充融合的综合服务社群。由原·聚场整合社区周边各类社会资源(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等),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民生综合体服务互动融合。如宁波银行玉泉支行、美莱口腔医院、万承志堂中医馆、啄木鸟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中心、西湖小学、汉唐胡同传统国学交流馆、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浙江省公交一集团有限公司等,为庆丰社区睦邻中心的长期有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年龄覆盖,打造庆丰社区睦邻中心特色品牌服务

庆丰社区睦邻中心总面积360平方米,空间功能室有特色工作室、排练室、小剧场、党群驿站、多功能室、婴幼儿成长驿站和母婴室等,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活动健身、阅读交流、亲子互动等多种功能服务。并配有婴幼儿辅食制作教具、儿童早期发展工具包、AED智慧红十字一体机等专业设备,活动的同时居民也能学习到跟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

此外,根据各年龄层群体的需求及特点,睦邻中心还开辟四了大特色综合体品牌服务板块——针对0-12岁的“庆满趣”、针对中青年的“庆知舒”、针对中老年的“庆乐活”及针对志愿者的“庆荟民”,并从整体策划、开展主题性活动及系列性活动,在不同活动间缔结关联,扩大影响,从而提炼出亮点项目,形成社区特色项目,扩大民生综合体影响力。例如“庆乐活-暮艺工坊”,将闲居的中老年群体聚集一堂,通过有趣的手工艺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受到了广大社区中老年居民的喜爱与推崇。

线上线下组合拳,全方位民生服务触手可及

在庆丰社区睦邻中心运营管理中,原·聚场全力畅通中心空间内外,打通线上线下交互服务,打破空间、时间壁垒,营造全天候服务环境。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掌握睦邻中心的各项服务信息,全时段全方位享受睦邻中心服务。睦邻中心的场地面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使用,居民通过美丽西湖APP或公众号,即可预定场地或报名参与活动。

同时,原·聚场率先推出线上运营官“庆庆”,拉近与辖区居民的距离,增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 “庆庆”在与辖区居民的沟通过程中,逐步了解辖区居民人群特点、需求,据此加强睦邻中心的活动策划组织针对性,不断精进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项目,打造家门口的品质生活。

据了解,2022年,西湖区将新建和提升改造22个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成为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省域范例。

原·聚场将继续依托 “幸福荟”数治平台,与街道、社区一起共同打造庆丰社区睦邻中心上线下深度融合,互联互通,让民生服务触手可及,提升居民“家门口”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