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交通运输局铁腕治污治超护平安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柯桥区交通运输执法队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马鞍新围路萧绍交界处有大批异地牌照的重型运输车队集结,正朝马鞍滨海方向驶来,从车辆行驶状态分析,执法人员判断这些车辆可能涉嫌超限。

发现异常情况后,马鞍执法中队队员立刻全员出击,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当场查获违法运输车辆14辆。其中有8辆渣土运输车,过磅称重均在62吨以上,超限率均超过了100%,属于严重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根据《浙江省公路条例》,上述8辆涉嫌超限的车辆将面临每辆车最高3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6辆轻微违法车辆则移交马鞍交警中队处置。

据了解,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该局周密部署,对全区范围内违法超限运输重点路段、抛洒滴漏重灾区、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路段,通过布点设卡、撒网巡逻、视频监控、突击整治等举措铁腕整治超限超载的污染抛洒运输车。

接下去,该局还将集中执法力量,重点围绕萧绍交界处、越城和柯桥交界处、诸暨和柯桥交界处的渣土、砂石的重型货车进行持续性、突击性执法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数字治超”手段,通过对非现违法的研判,结合现场卡口布控,精准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查获超限运输违法行为209辆次,其中结合非现场设备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有122辆次,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公路畅通、安全、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