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 非温籍员工请留下过年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9日,记者从瑞安市商务局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服务保障民生、激发消费活力,同时为留瑞员工营造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瑞安近期将向留瑞过年的企业员工发放1000万元线上消费券。

根据《瑞安市2022年春节助企惠工线上消费券实施方案》,这批消费券发放时间为1月30日(农历廿八)10点30分。核销时间为:1月30日10点30分到2月15日(正月十五)24点整。享受对象为在瑞安市范围内民营企业工作、留瑞过年的非温籍员工,消费券适用瑞安市范围内所有线上商超和线上住餐商户。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该市财政投入1000万元,通过“瑞安HUI”微信小程序发放线上消费券,使用折扣为“7.5折”。比如,若消费券金额为100元,则消费满400元立减100元,消费券抵扣最低满减金额的25%。

要认领消费券的企业,需先进行统一申报。企业需在“瑞安HUI”上注册企业账号,将留瑞过年的非温州籍员工信息进行申报,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8日24时。申报信息提交瑞安市新居民服务中心进行比对,比对确定后的人员信息提交“瑞安HUI”,由“瑞安HUI”按人数将消费券平均定向发放至符合条件的人员账号内,消费券金额精确到十位数,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另外,计划参与此次活动的商家也要提前申报。

该市相关负责人提醒,若由于企业申报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成功发券,由申报企业自行负责;若企业虚报员工留瑞信息骗取消费券,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若商家故意套取资金,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