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婺城区在建项目72个,完成投资超10亿元

总投资约12亿元、位于婺城新城区临江工业园的立春科创园一期20幢厂房开始招商;金华五中成美校区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10个班的初一年级新生;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施工机械设备在作业区忙碌……在婺城,随着“四攻坚四争先”的深入推进,一批批重大工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数据显示,1—7月,婺城区153个政府及国有公司投资项目已开工114个,开工率74.5%。全区在建工业项目72个,1—7月已完成投资10.87亿元,同比增长104.5%,其中68个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6.34亿元,同比增长61.6%,两项增幅全市排名第一位。项目建设的全面突破,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由浙商资产投资开发的金华立春科创园规划用地157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园区以智能制造和化妆品为主导产业,按智能制造功能区、化妆品生产功能区、科创孵化功能区、电商物流功能区和生活服务功能区5大功能区块进行布局,将全面加快婺城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

“园区推出的大平层、合院式、墅式等多种规格的智慧厂房,可自由分割,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私人定制。”立春科创园管理运营方负责人周红芳介绍,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宿舍、食堂、超市、健身、医疗、金融等一站式配套服务,不仅吸引永康、义乌周边县市企业,一批来自上海、杭州的客户也签订合作协议。

而在金华五中成美校区,崭新的教学楼已经落成,整个校园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成美校区副校长张岳介绍,该校区惠及婺城户籍人口4.6万人,有效化解了婺城新城区教育不均衡的问题。据统计,婺城区上半年计划实施教育项目13个,总投资7.3亿元,包括丰亭东路幼儿园新建工程、金华实验中学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附属幼儿园)新建工程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更有质量、更加全面、更加普惠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