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义乌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1.8%

义乌邮管局10月29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72721.4万件,同比增长51.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6.1亿元,同比增长27.4%。

9月当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5294万件,同比增长59%;业务收入完成17.6亿元,同比增长20.9%。

此外,1-9月,全市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1.9亿元,同比增长26.9%。1-9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44.4亿元,同比增长23.4%。

9月份,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8.5亿元,同比增长16%;业务总量完成137.3亿元,同比增长42.6%。

义乌邮政快递发展的背后,是义乌电商企业不断壮大。义乌作为全国最大最全的网货供应基地之一,也是全国从事电子商务综合条件最好的城市之一,汇集了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国美、苏宁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根据阿里统计数据,2019年,义乌作为阿里县域电商第一强县,拥有淘宝村达164个、淘宝镇13个,淘宝村数量领跑全国。

此外,今年“网红直播”经济逆势爆发。目前,义乌拥有各类社交电商服务机构40多家,与之开展业务、建立合作关系的各类网红3000多名,形成了产品供应、直播培训、内容制作、网红带货等产业链从业人员约6万人,推动实体市场和电商企业新增销售额(带货)超200亿元,形成了国际商贸城、江北下朱、青岩刘等网红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