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民宿:带你玩转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这个名字源于傣语,“西双”即十二,“版纳”意为一个提供封建赋税的行政单位(译为“十二千田”),实际上是指十二个行政区域。小城位于云南西南部,北与生产茶叶和咖啡的普洱市毗邻,西南则与缅甸相连,东南与老挝接壤。

边境的独特地理位置让这里拥有既本土又异域的特质,小猪民宿为您盘点西双版纳不得不去的二三地。

01告庄双景

西双版纳的州府景洪,历史悠久,南与缅甸相接,澜沧江穿城而过,异域风情随处可见,告庄与市区隔着澜沧江,最值得一去的是告庄西双景,傣语里这是“九塔十二寨”的意思,指的是当地一处很壮观、漂亮的建筑群。

告庄西双景浓缩了大金三角精彩异域文化,以及当地的傣泰风貌,其中标志性的建筑是大金塔,非常醒目壮观,进去的话可以看到缅甸阿瓦王朝的石雕,街上的建筑风格充满东南亚风情,走走逛逛,感受很不一样。

02星光夜市、湄公河六国水上市场

夜生活的到来,才宣告着版纳式热闹的开始。本地最有名,规模最大的就是星光夜市。这里不仅夜景迷人,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民族饰品汇集在夜市上,让人眼花缭乱,大感震撼。

除了本地摊主,每晚告庄夜市都会有来自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等国的人在这里摆摊,可以趁此大饱口福,还可以一路感受不一样的东南亚风情。

(简宿民宿)

夜市的旁边就是湄公河六国水上市场,水市毗邻湄公河,位于大金塔的东南面,在这里可以淘到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地的特色小物,品尝各种“奇奇怪怪”的美食,这里也有种类齐全的热带水果,还能乘船夜游湄公河。

03野象谷雨林景区

西双版纳随处可见大象的雕塑和图腾,这里的热带雨林是野象的最佳栖息地。野象谷地处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子保护区,距景洪市22公里,是中国首家以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国家公园。景区内有非常茂密的森林,可以欣赏到一片热带雨林风光,不仅是亚洲野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保护动物都在此栖息。

04基诺山寨

中国第56个民族是哪个民族?到了基诺山寨你就能找到答案。这里是基诺族——全国最后一个被定位为少数民族的民族之聚居地,他们只有2万多人,仍然在用古老的木刻记事等方式生活着。

来这里可以得到一些全新的民族文化体验,在山寨中可以看到基诺族的非遗传统音乐、舞蹈表演,尝一尝当地的水果和食物,还有《攸乐攸乐》的实景公演,对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05勐泐大佛寺

西双版纳的宗教氛围十分浓郁,勐泐大佛寺是东南亚最大的南传佛教寺庙,它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里面的建筑和佛像浓缩了西双版纳佛教的精髓,节日的时候还有大型法会,可以体验传统的佛教文化。

(想自在民宿)

寺庙里还有一尊高45米的吉祥大佛,该佛真身采用黄铜锻造手法,面向整个景洪市区,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