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测试!蘑菇车联环洱海自动驾驶项目进入落地阶段

开启测试!蘑菇车联环洱海自动驾驶项目进入落地阶段

近日,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近百辆自动驾驶车辆在大理洱海开启测试,蘑菇车联大理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项目正式进入落地阶段。

该项目是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西南地区首个“智能网联+智慧旅游”生态示范项目。

蘑菇车联将在环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并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公司将在大理首次落地运营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 M1、MOGO BUS M2,以及自动驾驶出租车、环卫车、巡逻车、售卖车等。

今年11月,蘑菇车联中标大理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项目,一期项目金额约 2.89 亿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克服疫情反复阻力,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环卫车、巡逻车已驶入洱海生态廊道,进行测试、试运行,自动驾驶观光服务开放在即。依托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系统,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辆具备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势,助力大理洱海打造安全、智能、绿色的生态旅游环境。

蘑菇车联是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获科技部“国际先进水平”评价。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智慧交通系统方案,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车型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等全车型,覆盖城市、景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

蘑菇车联在北京顺义落地了国内第一个开放式 5G 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在湖南衡阳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落地项目,并成为中国第一个独家服务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的自动驾驶企业。2022年截至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