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财政预算安排32.1亿元支持稳增长政策

记者从昆明市2021年稳增长政策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保障新出炉的经济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得以落实,市财政积极筹措财政资金,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32.1亿元用于支持稳增长政策。

安排资本金注入预算资金16亿元,通过市产投公司设立的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安排全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6.9亿元,专项用于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支持工业集群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等,补齐昆明市产业发展短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安排市本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亿元,重点支持公共卫生、应急救灾、冷链物流、产业升级等领域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统筹安排商贸服务业预算资金2.8亿元,支持推进自贸区建设、综合保税“一区两中心”建设和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消费升级,构建便捷通畅的现代流通体系,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内外贸发展水平;统筹安排就业资金3.2亿元,用于支持吸纳就业、鼓励创业、加大就业岗位供给、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安排乡村振兴资金1700万元,用于支持绿色食品品牌培育发展等。

昆明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市场主体的项目资金,通过“阳光云财一网通”平台进行网络申报,包括微信公众号和移动App,实现项目、程序、结果三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