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称微软必须做更多工作来解决反垄断问题

德国软件供应商(Nextcloud)表示,微软(Microsoft Corp .)就竞争对手提出的欧盟反垄断投诉提出的初步提议是不够的,这家美国软件巨头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是否展开正式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法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申诉方OVHcloud也在等待微软提出更具体的提议。

解决与这两家公司的投诉可能有助于微软避免欧盟可能展开的反垄断调查,该调查可能导致微软被处以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

Nextcloud于2021年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微软滥用其主导地位,将其OneDrive云存储服务与其Windows 10和11操作系统捆绑在一起。

Nextcloud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虽然在一年前与微软进行接触,但没有谈论捆绑销售的问题。在过去十年中,微软被欧盟反垄断罚款超过16亿欧元(合17亿美元)。我有兴趣进行更多对话,但必须是严肃的对话。”

OVHcloud、意大利云服务提供商Aruba和丹麦云服务提供商协会的投诉集中在微软的云实践和许可协议上。

微软表示,它在去年10月对其授权做法进行了修改,以解决从欧洲云供应商那里收到的反馈。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感谢那些富有成效的对话,并感谢自那以来我们收到的反馈。”

Aruba和丹麦云社区拒绝置评。

贸易组织CISPE去年向欧盟委员会投诉了微软的云计算实践,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微软上周主动提出讨论改革问题。

Cispe的成员包括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亚马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