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源代码泄密事件演变成对犯罪者的追捕

上周五,推特(Twitter)在一份提交给加州法院的文件中披露,部分专有源代码直到上周还在网上发布。

这些代码构成了该网络服务的各种功能和内部工具的基础,被发布在GitHub上。GitHub是一个广泛使用的代码存储库,现在归微软所有。GitHub根据Twitter的版权侵权索赔要求删除了数据,并在网上发布了Twitter的请求。负责发布该帖子的账号名为FreeSpeechEnthusiast,今年年初在GitHub上注册,似乎只上传了Twitter缓存。

Twitter现在需要该账户背后的用户身份,以及所有发布、下载或上传数据的用户的姓名和其他信息。根据提交的文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交网络正在向GitHub索取这些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社交媒体资料和IP地址。据《纽约时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该公司还对此次泄密事件展开了内部调查。

GitHub一般不会对删除内容的决定发表评论,彭博社联系GitHub置评时,GitHub指出,它发布了推特的下架请求。Twitter的新闻查询邮箱继续自动回复一个便便表情符号。

暴露Twitter的内部运作方式可能会使该服务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泄密者选择的用户名似乎是为了取笑马斯克,他在去年年底接管该公司时,曾大谈恢复该平台的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