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放弃公开发布类似ChatGPT的产品

周一,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取消了原定的与chatgt类似的“Ernie bot”相关的产品直播发布会,该公司此前曾宣称对媒体和公众开放。

百度在周一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定于周一下午进行的网络直播,已改为与第一批正在测试该产品的公司举行闭门会议。

该公司表示,改变形式的原因是为了满足12万家申请测试Ernie bot的公司的强烈需求,并补充说,这将是许多闭门会议的第一次。

百度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周一早盘一度下跌4.5%,此前有消息称百度取消了ipo。

Ernie机器人是迄今为止中国最接近美国开发的ChatGPT的产品,由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于3月16日发布,他在直播中向记者展示了一系列预录的演示,展示了中国聊天机器人的不同功能。

该公司的股价在演讲还在直播的时候就下跌了,但第二天就反弹了,部分原因是中国企业界对生成性人工智能(AI)的强劲需求,该技术为厄尼机器人和ChatGPT等产品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