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再裁员9000人

国际商业新闻[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将再裁员9000人,这已经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周一在内部宣布了裁员计划,称裁员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主要影响亚马逊网络服务、人力资源、广告和Twitch直播服务组。

他在备忘录中表示:“考虑到我们所处的不确定经济环境,以及在不久的将来存在的不确定性,我们选择在成本和人员方面更加精简。”备忘录后来发布在亚马逊的企业博客上。Twitch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在他自己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旧金山子公司将裁员约400人。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亚马逊如何分配剩余的裁员。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一直在裁员,主要是公司员工,此前疫情期间的招聘狂潮导致亚马逊人手过多。该公司最近完成了一轮裁员,共计约1.8万名员工。亚马逊的裁员始于去年11月,裁员力度最大的是招聘和人力资源团队、庞大的零售集团和设备团队。

亚马逊在纽约的股价下跌了1.3%,至97.71美元。该股今年以来上涨了约16%。

不到一周前,Facebook的所有者Meta Platforms Inc表示,将在第二轮大规模裁员中再裁员1万人,并关闭约5,000个空缺职位。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最近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告诉员工,裁员和重组的经济环境可能会持续“很多年”。

其他科技巨头也在裁员,包括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微软公司、戴尔科技公司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截至2月初,自今年年初以来,整个行业已经裁员超过6.7万人。

根据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数据,这是2022年以来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的延续,当时科技行业宣布裁员97171人,较前一年增长649%。

截至去年12月底,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54万名员工。这些工人中绝大多数是小时工,他们在仓库里包装和运输产品。在去年11月开始第一轮裁员之前,该公司表示,它有大约35万名企业员工。

该公司定期努力重振零售部门的增长,但目前的放缓也影响到了AWS,而AWS是亚马逊近年来大部分利润的来源。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 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亚马逊云业务的增长速度将会放缓。亚马逊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的扩张也有所放缓。

Jassy表示,最新的裁员是在团队完成公司年度计划流程的另一个阶段之后进行的。他说,在过去几年里,亚马逊的大多数业务都有了显著的增长。

他说:“我们今年年度计划的首要原则是精简,同时使我们能够继续大力投资于关键的长期客户体验,我们相信这些体验可以有效地改善客户的生活,并改善整个亚马逊。”

Jassy说,亚马逊的目标是让那些需要裁员的团队在4月中下旬之前确定哪些职位需要裁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