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造现代化步兵战车的项目未取得进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防务新闻》(Indian Defence News)消息,打造印度现代化步兵战车(Futuristic Infantry Combat Vehicle,FICV)的项目实际上没有取得进展。

《印度防务新闻》指出,这个项目是在1990年代构思的,FICV按计划要取代军队中大量部署在中国边境老化的苏式BMP-2战车。
文章称,印度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2021年6月再次向制造商发出质询,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FICV项目实际上不得不重新开始,4家公司响应了请求,包括拿丁集团(Larsen & Toubro)、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马恒达防御系统公司(Mahindra Defense Systems)和婆罗多锻造公司(Bharat Forge)。

根据军队的要求,FICV是一款两栖战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升级空间,配置激光射束预警系统和主动防护系统,使用无人炮塔,武器装备包括一门30毫米自动加农炮、发射后不管的反坦克导弹系统和一挺12.7毫米遥控作战模块机枪,载员11人。

据报道,印度陆军的目标是在未来20年内采购1750辆FICV。拿丁集团发言人表示,FICV合同至少需要七年时间才能完成,至少在一年半之后才可能开始交付。

《印度防务新闻》写道,目前尚不清楚这款战车具体何时交付给部队。根据文章作者的说法,政治上的优柔寡断、官僚作风的冷漠和采购做法的频繁变化阻碍了印度打造军队急需的FICV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