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或已收到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尚未投入使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金融时报》消息称,乌克兰可能已获得了此前美德承诺的两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其中的一套,但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报道说:“据推测,乌克兰已收到美德此前承诺的两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其中的一套,不过,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7日在接受西班牙Razon报采访时表示,在波兰的努力下,首批“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已运抵乌克兰。随后,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报道说,波兰国防部表示,该系统尚未运抵乌克兰。

俄罗斯此前已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出照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乌克兰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将具有消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