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机器人ChatGPT解释美元在世界货币中占主导地位的原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聊天机器人ChatGPT将美元在储备货币中的主导地位与其高流动性和美国经济体量联系起来,该神经网络对卫星通讯社的提问做出了相应的回答。

在回答美元在世界货币中占主导地位的原因时,它说:”在国际金融交易中,美元被广泛用于结算、支付以及投资。 美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是世界上领先的国家之一,这也维护了美元的稳定。”

与此同时,聊天机器人没有直接回答一年后美元和卢布的汇率问题,建议查找有关美元汇率的即时新闻和统计数据。

此外,聊天机器人分析了美元与黄金的投资利弊。 “黄金是防止通货膨胀和长期保值的传统工具。 然而,黄金汇率可能会在短期内波动,投资黄金可能比投资美元的流动性更低,”聊天机器人解释说。

作为总结,聊天机器人建议考虑黄金和美元投资的”教科书”组合,使投资组合多样化并降低风险。

聊天机器人ChatGPT由美国OpenAI公司开发。ChatGPT不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式开放,但可以用俄语理解并回答问题。2015年,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成为这家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和开发人之一,他后来退出这家初创公司,甚至因ChatGPT的客观性不足而批评开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