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MS-20″号太空货运飞船将于2月7日沉入太平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进步MS-20″号太空货运飞船将于2月7日早上从国际空间站分离,之后将脱离轨道并沉入太平洋不通航水域。

“进步MS-20″号太空货运飞船预计将在莫斯科时间7时56分30秒(北京时间12时56分30秒)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星辰”号服务舱对接。 “进步”号脱离轨道后,其未燃烧的结构元件将在莫斯科时间11时45分26秒(北京时间16时56分30秒)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下降2400公里。

“进步MS-20″号由”顿巴斯”火箭发射,于2022年6月3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货运飞船四次使国际空间站避免与空间碎片碰撞,并按计划对轨道进行了五次校正。

目前国际空间站还有一艘俄罗斯货运飞船—”进步MS-21″号,它将于2月18日从国际空间站分离。

根据国际空间站计划,俄罗斯2023年的首次发射定于2月9日进行。”联盟-2.1a”号运载火箭将搭载”进步MS-22″号货运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