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建议将国际空间站俄舱段运行期限延至2028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团首席设计师委员会建议将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运行期限延长至2028年。

这是准备有关政府决定的第一步。

俄航天集团总经理鲍里索夫早前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称,俄方决定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具体退出日期将取决于国际空间站技术状态。但鲍里索夫后来表示,俄罗斯退出项目的时间很可能不早于2028年。美国和日本已宣布决定将各自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期限延长至2030年,欧洲航天局也对此表示支持。

旨在供俄罗斯在际空间站退役后开展本国载人航天任务的俄罗斯轨道站的初步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俄罗斯轨道站拟部署在高地球轨道;为能从站上更好地观察俄罗斯领土,设计轨道倾角为97度,而不是国际空间站的51.6度。鲍里索夫早前表示,他将于4月12日宇航节这一天向政府和总统证明拨款建设这座新轨道站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