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受损的“联盟 MS-22”号载人飞船将在3月份返回地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在Telegram频道发布消息,受损的“联盟 MS-22”号载人飞船将在3月份脱离国际空间站以无人模式返回地球。

消息中说:“‘联盟 MS-22’飞船将于3月返航回家”。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在消息中指出,飞船将不会搭载宇航员,无人驾驶的“联盟”号将把货物和科学设备带回地球。位于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佩捷林和基基纳已为“联盟”飞船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此前表示,原计划于3月16日发射的“联盟MS-23”飞船将于2月20日前往国际空间站。飞船将以无人模式飞行,以便接回“联盟MS-22”号飞船考察组成员普罗科皮耶夫、佩捷林以及卢比奥。出于安全考虑,出现冷却系统故障的“联盟MS-22”号飞船将以无人驾驶模式飞返地球。

2022年12月15日,“联盟 MS-22”号载人飞船冷却回路减压。所有制冷剂都从冷却回路中漏出,专家们认为冷却系统失灵。 飞船内温度随后开始上升,但之后稳定下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鲍里索夫表示,飞船散热器上的穿孔大约0.8毫米大小,罪魁祸首是偶现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