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在印度启动人工智能、无人机和半导体领域的大型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援引美方企业高管的消息称,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在印度启动三个大型项目,分别涉及人工智能、无人机和半导体领域。

在1月31日启动的美印关键和新兴技术倡议框架下,美国通用原子公司与印企“婆罗多锻造”(Bharat Forge)在航空结构生产领域建立伙伴关系,与印企114ai达成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协议,与印度半导体领域初创企业3rdiTech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表示将支持印度莫迪提出的“来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倡议,期待与印方企业开展更多合作。

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的全球百强军工企业榜单上排名第45。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航空航天、无人机、原子能技术、卫星监控系统、磁轨炮、激光、高超音速武器、反导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