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公司:将于2月3日调整国际空间站轨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将于2月3日调整国际空间站轨道。
消息说:“由于弹道原因,原计划2月1日使用‘进步MS-20’货运飞船发动机对国际空间站轨道进行的调整已推迟到备用日期2月3日。”

此前没有报道2月1日的调整计划,也没有指出调整的目的。

通常在飞船对接前夕或者为了使国际空间站躲避太空垃圾才调整空间站轨道。

“进步MS-22”货运飞船和“联盟MS-23”载人飞船的飞行,以及“联盟MS-22”的着陆计划于2月进行。

2月9日搭载“进步MS-22”货运飞船的“联盟2.1a”号火箭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这将是2023年俄罗斯国际空间站计划框架内的首次发射。 随后,同一枚火箭将于2月20日发射载人的“联盟MS-23”号。飞船将在没有宇航员的情况下前往空间站,以便现在停靠在空间站的“联盟MS-22”号考察组成员随后可以乘坐其返回。

2022年12月15日,“联盟MS-22”号的冷却系统被陨石击穿,考察组人员乘坐它被认为风险太大。在“联盟MS-23”号与空间站对接几天后,这飞艘船将在没有考察组人员的情况下从空间站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