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术集团总裁:将于2023年开始批量生产更新版的AK-1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根据特别军事行动的经验,AK-12突击步枪已得到显著改进,将于2023年开始批量生产更新版的AK-12。

他说:“重要的是我们与军方合作并获得反馈,这样我们可以快速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设计更改并改进我们的产品。例如,根据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使用结果,AK-12突击步枪已得到显著改进,它变得方便很多、更符合人体工学。今年将开始批量生产更新版的AK-12。”

谈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企业生产并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的军事装备时,切梅佐夫列举了T-90M Proryv(“突破”)坦克、伊斯坎德尔作战战术系统、各种多管火箭系统、卡-52和米-28直升机、苏-35S和苏-57、立方体(Kub)和柳叶刀(Lancet)无人机。

AK-12突击步枪由(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的)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开发,口径为5.45毫米。它提高了射击的准确性和密集度,有几个皮卡汀尼导轨用于安装附加设备:瞄准具、前手柄、手电筒、激光指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