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独立改进从俄罗斯接收的米-17直升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消息,印媒《印度防务新闻》消息,印度空军将独立改进从俄罗斯收到的早期改进型米-17直升机。

米-17是米-8直升机的出口版本。米-8/米-17系列直升机是航空史上数量最大的直升机。截至2014年,已生产超过12000架此类飞行器,它们供应给全球100多个国家。2021年有报道称,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已向国外客户交付270多架这种直升机。

据报道,这些直升机将配备当地生产的防弹装甲。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米-17V5直升机拥有俄罗斯装甲,而更早期的机型则没有。报道称,这种从当地制造商采购的新型装甲由复合材料制成,比俄罗斯产品更轻、更坚固。

目前,印度空军拥有大约250架米-17直升机。 该型直升机的退役工作应在 2028年左右开始。

此前,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表示,米-17/171直升机是世界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直升机之一,与竞争对手相比具有一系列关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