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将允许警方部署杀人的机器人

旧金山的监管人员投票决定,允许该市警察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可能致命的遥控机器人。

星期二的投票结果是8票对3票,大多数人不顾公民自由和其他警察监督组织的强烈反对,同意授予警察这一选项。

反对者表示,这一权力将导致警察部队进一步军事化,警察部队对贫困和少数族裔社区已经过于激进。

监事Connie Chan是向全体董事会提交提案的委员会成员之一,她表示,“她理解人们对使用武力的担忧,但根据州法律,我们必须批准使用这些设备。所以我们在这里,这绝对不是一个容易的讨论。”

旧金山警察局表示,他们没有预先武装的机器人,也没有为机器人配备枪支的计划。

但SFPD发言人Allison Maxie在一份声明中说:“当生命受到威胁时,该部门可能会部署装有炸药的机器人,使暴力、武装或危险的嫌疑人失去能力,或使其迷失方向。”

她说:“配备这种方式的机器人只会在极端情况下使用,用于挽救或防止无辜生命的进一步损失。”

监督者修改了建议,规定警察只有在使用替代武力或降级战术,或得出结论他们无法通过这些替代手段制服嫌犯后,才能使用机器人。

只有数量有限的高级军官可以授权使用机器人作为致命武器。

该部门表示,旧金山警方目前有十几个可用的地面机器人,用于评估炸弹或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提供眼睛。警方官员说,他们是在2010年至2017年期间获得的,从未被用来运送爆炸装置。

但在加州今年生效的一项新法律要求警察和治安部门清点军用级设备并寻求使用许可后,需要获得明确的授权。

与美国许多地方一样,旧金山正试图在公共安全与宝贵的公民权利(如隐私和生活不受警察过度监管的能力)之间取得平衡。

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委员会高级律师Tifanei Moyer向当地新闻机构Mission Local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反乌托邦的未来,我们在辩论警察是否可以在不经过审判、陪审团或法官的情况下使用机器人处决公民。”

“这是不正常的,任何法律专业人士或普通居民都不应该把这当成正常的事情,”她告诉Mission Local。

旧金山公设辩护人办公室周一致函董事会,称授予警察“远程杀害社区成员的能力”违背了该市的进步价值观。该办公室希望董事会恢复禁止警察使用机器人对任何人实施武力行为的规定。

在旧金山湾的另一边,奥克兰警察局在公众的强烈反对下放弃了类似的提议。

美国首次使用机器人投放炸药是在2016年,当时达拉斯警方派出了一个武装机器人,杀死了一名在伏击中杀死5名警察的被困狙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