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优缺点

在人工智能失控之前讨论人工智能的优缺点非常重要,因为这项技术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改进和发展。

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领域,人工智能是专注于开发模仿人类思维的软件和机器。一些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分析大量数据,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并在没有程序员输入的情况下提高其性能。

人工智能现在在商业和日常生活中都很普遍。人们每天与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助手或软件互动,以改善他们的生活。企业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日常任务和生产程序,预测利润和损失并安排必要的维护。

人工智能的优点和缺点

人工智能倡导者认为,技术可以提高人类的能力,并有助于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然而反对者担心,如果人工智能发展到超过我们自己的水平,可能会导致广泛的失业,甚至可能危及人类。当我们努力应对这种快速发展的技术的后果时,就人工智能的优缺点做出决定至关重要。

每项技术突破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人工智能的优缺点在很多场合都存在激烈的争论。除了炒作或散布恐惧的头条新闻之外,人工智能还做了什么?

人工智能的好处包括简化、节省时间、消除偏见和自动化繁琐的任务。缺点包括昂贵的实施,潜在的人类工作损失以及缺乏创造力和情感。

人工智能的好处

每个人都知道人工智能为公司提供了一些巨大的优势。根据2021年Appen人工智能状况报告,所有公司都必须立即将 AI 和 ML 纳入其模型中,以避免落后。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简化其内部程序。通过实施 AI,您的公司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实现其目标。

那么,我们在哪里脱颖而出呢?让我们在这篇文章中讨论人工智能的优缺点。

首先是它的优点:

减少人为错误

使用人工智能的第一个显着优势是它可以减少人为错误。每个人偶尔都会犯错误。虽然错误不一定是可怕的事情,但它们可以在产生一致的结果中发挥重要作用。

同样,利用人工智能来完成极具挑战性或危险的活动,可以帮助降低对人们造成伤害的风险。例如,一些机器人被利用在辐射丰富的环境中,这是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减少人类健康风险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辐射可能导致人类的重大疾病或死亡,然而它不会影响机器人。此外,如果发生灾难性的错误,机器人可能会被重建。

随时随地

人工智能算法是随时可用的,而人每天只工作8小时。机器可能不分昼夜地工作,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甚至可以在下班后提供客户帮助。因此,企业能够生产更多的产品,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不偏不倚的决定

人们经常会有不同意见,并让他们的偏见影响他们的决定。偏见存在于所有人身上,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它们,但它们偶尔会设法从缝隙中溜走。

另一方面,如果AI算法已经使用无偏数据集进行了训练并进行了编程偏差测试,则可以毫无偏见地做出决策。这可能有助于在招聘、批准贷款和发放信贷的决策中更加公平。

但是,如果使用有偏见的数据集或测试数据对AI进行训练,则可能会得出未被发现的有偏见的结论,因为人们倾向于认为它们是公正的。对特定AI软件的训练数据和输出进行质量检查对于确保不会遗漏偏差问题至关重要。

重复性工作

即使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工作,也涉及一些无聊或重复的任务。这可能涉及执行输入和分析数据、制作报告、确认数据等操作。使用人工智能系统,人类可以避免单调的重复性工作,并为需要更多创造性思维的活动节省精力。

降低成本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人工智能可以连续工作,在一天内产生比人类工人更多的价值。此外,由于人工智能可能协助取代人工和令人厌烦的任务,它释放了人类,让他们从事更多的技术工作。这最终为消费者或终端用户增加了价值。

数据分析

当涉及到数据处理时,产生的数据量远远超过了人类可以理解和分析的范围。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处理更大容量的复杂数据,实现数据分析。

对社会的好处

人工智能可以显著提高我们工作场所的生产力,这也可以帮助人类完成更多的工作。人类劳动力被解放出来,从事他们更适合的工作,如那些需要创造力和同理心的工作,因为人工智能取代了无聊或危险的任务。如果人们从事更充实的工作,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可能会上升。

人工智能有可能通过改善监测和诊断能力,大大改变医疗保健行业。人工智能可以通过提高医疗机构和保健设施的性能来降低运营费用,节省资金。根据麦肯锡的估计,大数据可能每年减少高达1000亿美元的医疗和制药成本。对病人的护理将产生最大的影响。改变生活的机会包括定制治疗计划和药理疗程的潜力,以及改善医疗机构对各种医疗设施数据的访问,以帮助指导病人护理。

仅仅是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的引入就会影响我们的交通拥堵问题,更不用说它将以各种方式提高在职生产力,我们的社会将获得无数的生产时间。人类从紧张的通勤中解脱出来后,将能够以多种不同的方式度过他们的时间。

人工智能将改善我们发现非法行为和解决犯罪的方式。与指纹一样,面部识别技术也在不断普及。在法律系统中应用人工智能提供了许多机会,以弄清如何在不侵犯某人隐私的情况下成功使用该技术。

人工智能将极大地影响你的生活,除非你决定远离生活,永远不打算与现代世界接触。虽然当该技术被用于新的应用时,会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但预计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一般来说会是正面多于负面。

有了上面提到的所有好处,立即为你的公司实施人工智能可能终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仔细权衡这种激进举动的任何潜在弊端也是明智的。采用人工智能有很多优点,但也有缺点,如安装费用和随着时间推移的恶化。

人工智能的缺点:

高成本

使用人工智能的最大和最明显的缺点是其高昂的开发费用。价格的高低取决于你需要人工智能实现的确切内容。根据一项估计,大多数组织完全采用人工智能系统的价格从2万美元到远远超过数百万美元不等。

一旦人工智能被完全安装并能帮助改善工作流程,成本最终会被抵消。然而,最初的费用可能是令人恐惧的,甚至是直接令人望而却步的。

缺少创造性

人工智能无法利用情感和创造力做出决定是其另一个缺点。由于缺乏创造力,人工智能不能发明独特的问题解决方案,也不能在任何高度艺术化的职业中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可能被编程以产生“新颖”的想法,但在其发展的这个时期,并没有真正的原创性。这项研究声称,在人工智能能够产生新颖和意想不到的想法之前,它不会像人类那样具有创造性,这将限制它的决策能力。如果企业寻求一个独特或富有想象力的解决方案,人类更有能力提供解决方案。

退化

这个缺点可能不像上面提到的那样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机器都会退化。例如,如果人工智能被添加到装配线上的一台机器上,机器的部件最终会开始磨损。此外,如果人工智能缺乏自我修复的功能,它最终会出现故障。

如果不教它学习,不经常由数据科学家审查,人工智能本身也可能变得过时。如果人工智能没有被重新训练或被赋予自行学习和进步的能力,用于生成的模型和训练数据最终会过时。

经验和错误

人工智能不能自然地从自己的经验和错误中学习,类似于上述主张。从本质上讲,人们试图避免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样的错误。然而,开发一个能够独立学习的人工智能是昂贵的,而且高度复杂。当然,有些人工智能具有学习能力。谷歌软件AlphaGo训练自己下围棋游戏,并在三天内开始设计独特的策略,这也许是最著名的例子。

然而,由于没有自行学习的程序,人工智能将需要人类的协助才能逐渐成长。

裁员

裁员是许多人意识到的又一个缺点。由于人工智能可以很容易地完成员工以前执行的单调任务,如果人工智能在企业中越来越普遍,可能会导致空缺职位越来越少。

目前,有几份报告表明,人工智能可能会创造和它淘汰的员工一样多的新员工,甚至更多。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你需要为这些新角色培训人员,否则就会面临落后于技术快速发展的风险。

伦理问题

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关于人工智能的使用和未来发展出现了许多伦理担忧。对消费者数据隐私的担忧是最常被提及的道德问题之一。数据的持久性给数据所有者的知情同意带来了许多挑战。此外,人工智能可以在不直接访问个人信息的情况下收集人们的数据,因为它在发现趋势方面非常出色。因此,鉴于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问题是:我们如何保护客户的隐私?

结论

人工智能有巨大的潜力来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确保人工智能不被过度利用对人类的未来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了解人工智能的优缺点将是开发者和公司考虑的关键点。人工智能在其存在的几十年里已经提供了大大小小的好处,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你可以期待令人兴奋的新创新和发现。

这些复杂的机器使商业更加高效,日常生活更加便利。从Alexa到大数据仓储,再到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能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进。

当然,这并不全是阳光或彩虹。人工智能技术也带来了一些缺点,科学家和专家在开发新的应用时必须考虑这些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