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号发射任务组织全区合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11月27日,神舟十五号发射任务组织全区合练。目前,发射任务各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功能检查,并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央视新闻报道,早上7时许,在北京飞控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船实施联调联控,参试各系统严密组织,系统之间相互配合密切,确保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外,执行测控任务的远望6号远洋测量船已抵达任务海域展开工作。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王学武表示,针对此次低温发射特点,发射场区各参试系统,持续开展设施设备状态复查。从今天全系统器检、全区合练情况来看,火箭、飞船及发射场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轨轮换后,在轨驻留6个月。神舟十五号乘组将实施数次出舱活动,进行舱内载荷设备组装、测试和调试工作,操控机械臂实施舱外载荷安装;对三舱三船最大构型组合体进行运行管理和维护。

11月21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预计,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于11月29日傍晚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