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公司将台湾卫星送往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台湾航天机构消息,台湾制造的坚果立方卫星(NUTSAT)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3时20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搭乘美国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Falcon-9)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11月26日14时20分(北京时间27日3时20分),SpaceX 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搭载“龙”飞船的“猎鹰 9”火箭。船上的物资包括一对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番茄种子以及为宇航员提供的食物以及感恩节礼物,重量超过 7700 磅。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预计12月,坚果立方卫星将由国际空间站的机械手臂释放入轨,未来将于轨道高度420公里的地球轨道服役。

为推动台湾太空产业发展,培育未来太空科技人才,台湾太空事务主管机关——“科学及技术委员会”推动立方卫星相关研究计划,期能培养系统工程、组件酬载研发等太空技术人才,并产出立方卫星商用产品。

台湾实验研究院下属的太空中心执行“科学及技术委员会”政策,遴选三组立方卫星研发团队,打造玉山、飞鼠、坚果三枚立方卫星。玉山与飞鼠已于2021年1月24日发射升空,坚果立方卫星已于27日清晨发射到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