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拒绝台积电芯片涨价

一份新的报告称,苹果拒绝了iPhone处理器制造商台积电将其芯片制造价格提高约6%的计划。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最早在2022年8月被传出计划涨价,随后不久它正式告诉客户,涨价将在2023年进行。

现在据《经济日报》报道,据传苹果公司已经直接拒绝了涨价。苹果是台积电的最大客户,所以很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然而,与竞争对手相比,台积电在提高价格方面进展缓慢。自2020年底以来,其他处理器制造商一直在提高芯片生产价格,部分原因是全球半导体短缺。

《经济日报》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与那些对手相比,台积电的计划涨幅并不高。同时,台积电的涨价打算在2023年期间开始,届时全球短缺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因此,该出版物的消息来源称,一些客户曾希望台积电能够降低其计划的增幅。

苹果和台积电都没有对上涨被拒绝的说法发表评论。

台积电计划的上涨是人们认为苹果将提高iPhone 14系列价格的原因之一,与iPhone 13相比。苹果保留了美国和中国的iPhone 13定价,但确实提高了大多数其他市场的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