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的iPhone需求下降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

苹果尚未证实这份报告,但如果属实,这将使苹果的iPhone产量与去年持平,约为9000万部。尽管如此,潜在的回调仍是重大新闻。iPhone是苹果的英雄产品,其销售量占苹果2021年收入的52%,所以风险很大。

然而,回调可能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首先,正如雅虎财经记者Dan Howley所报道的那样,苹果一直在执行一项任务,即推高其平均销售价格以增强其底线。该公司一直在加强其高价产品,以使其更具吸引力,并促进消费者的采用。

此外,iPhone需求的回落可能源于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相应的消费者支出下滑。我们还看到对PC的需求下降,除了技术之外,甚至沃尔玛和梅西百货也在通过削减假期招聘来为一个沉默的圣诞节做准备。

“我并不感到惊讶 – 我们也看到对智能电视的需求下降,”Needham分析师Laura Martin在回应回调的消息时说。

不过,市场可能已经措手不及。苹果股价在周三彭博社报道后下跌了约4%。尽管市场的反应非常严峻,但疲软的iPhone需求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周一,Jefferies分析师Edison Lee写道: “整体需求仍然疲软,iPhone 14的销售似乎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强劲。”

不过,时机并不好。这个周期对苹果来说很重要,因为它正在为假日季节做准备,假日季节对公司和整个零售业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季度。

苹果股价在周三收盘后仍下跌了超过1%。该公司还受到科技风暴的打击 – 尽管不像一些同行那样严重 – 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约17.6%。

一切都是为了Pros

苹果已将Pros定位为今年的热门产品,这并非偶然。Wedbush分析Dan Ives今天写道,近年来,对iPhone Pros的需求已经慢慢取代了对入门级iPhone的需求,Pros的销售将支撑苹果。

他写道: “我们对苹果的乐观论调保持不变,对iPhone 14 Pro需求强劲的观点没有动摇,这将使苹果能够比市场担心的更好地度过近期的宏观逆风。”

目前,分析师正在关注苹果的收益,马丁计划专注于服务收入以及该公司对其广告计划的看法。总而言之,她并不担心iPhone的长期需求。

“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周期性信号,”她说。

苹果没有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