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拉丁美洲人的新选择

在驾驶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近一年后,来自墨西哥的Israel Aguilar发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NEV)的过渡为他提供了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与Aguilar一样,拉美国家的许多人都选择了新能源汽车,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已成为一种流行的选择。

位于中国东部安徽省合肥市的江淮集团国际分公司乘用车部副主任Jimmy Deng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向拉丁美洲出口4000至5000辆电动汽车。

Deng指出,自2019年在墨西哥正式推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以来,江淮汽车一直是墨西哥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销售商之一,并补充说,拉丁美洲国家对碳减排的日益关注促进了该地区的销售。

拉美市场是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出口汽车约198万辆,拉美市场占出口总额的26.19%,同比增长143.6%。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出口中快速增长的一个类别。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90%以上。

墨西哥汽车经销商JAC Coyoacan公司的总经理Margarita Beristain说,电动汽车在墨西哥的销量正在上升。

Beristain说: “由于处于人口密集的城市,污染物排放量大,墨西哥市场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可持续和环保的电动汽车。”

Jimmy Deng表示,中国汽车制造业在技术、产品质量、造型等方面都取得了发展和突破,新能源汽车是典型的代表。

Aguilar指出,技术在这些时代确实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在城市中驾驶而言,并补充说,对他来说,体验来自中国的技术是非同寻常的。

墨西哥人Sara Silva已经驾驶中国电动汽车一年了,她说,这段经历改变了她对电动汽车和移动性的看法。

“这些采用中国技术的车辆也为墨西哥人转向纯电动汽车打开了一扇新门,”Silv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