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Astra Linux操作系统将在中国Hiper电脑上进行预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阿斯特拉集团(Astra)新闻处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的Astra Linux操作系统将在中国的Hiper笔记本电脑中进行预装,该笔记本计划年底前向Citilink网上商店供应5000台。

消息说:“阿斯特拉集团和Hiper公司宣布推出预装Astra Linux操作系统的笔记本,进军俄罗斯笔记本电脑市场。Hiper是一家国际公司,此前专业生产家用电器、计算机外围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现在扩大了产品线,同时推出多个笔记本电脑系列。”

消息指出,该笔记本电脑将于10月在Citilink网店开售。Hiper将提供工作笔记本系列的六款型号,处理器为英特尔酷睿或AMD锐龙。默认情况下,笔记本预装Astra Linux操作系统和一套工作或学习所需软件,包括办公软件套装、浏览器、多媒体播放器和其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