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美国将在1-2周后就有关“交叉飞行”问题答复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6日对记者表示,有关俄罗斯和美国宇航员“交叉飞行”协议问题,美国方面将在1-2周后予以答复。

罗戈津称:“答复预计在1-2周内作出。”

罗戈津没有向记者透露恢复向国际空间站的交叉飞行后将乘坐俄罗斯飞船的美国宇航员姓名。他说:“我们不会现在宣布宇航员的姓名,不会为其做广告。人选已经确定,让美方宣布他的姓名吧。”

此前,罗戈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已就恢复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交叉飞行”问题开始进行谈判。

俄政府6月中公布了关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双方宇航员“交叉飞行”前往国际空间站问题进行谈判的决定。

此前,罗戈津表示,关于“交叉飞行”问题的倡议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出的,因为美方不希望“失去使用俄罗斯飞船飞行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