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登月实验参与人员将于今日“返回”地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考察组成员模拟登月隔离实验将于7月3日完成,该实验在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已持续8个月。

消息中称:“2022年7月3日即将结束太空实验‘天狼星-21’(SIRIUS-21),在此框架下,5名国际考察组成员(3男2女)在模拟绕月轨道站和月球表面真正太空考察工作的情况下度过了240天。”

太空实验“天狼星-21”于2021年11月4日启动,当时参与者被锁在宇宙飞船模拟器中,即莫斯科地面实验系统。

国际项目“天狼星”(SIRIUS – Scientific 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 Unique Terrestrial Station)包括一系列的隔离实验。目前已在2017年11月进行了为期17天的实验,在2018-2019年进行了4个月的实验。此外,还计划进行3个为期一年的实验,其中第一个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