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总裁:俄将发射所有“质子”火箭,不会送入仓库或博物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将发射本国现有的全部“质子”火箭,如果在2024年后发射,可能需要额外的谈判。

罗戈津说:“我们计划密集使用‘质子’火箭,直至用完。我们什么也不打算送到博物馆或仓库……2024年之后如何发射,这是一个谈判的问题,但我们认为应该发射全部。”

罗戈津指出:“当然(2024年后发射),这需要就‘质子’发射的单独解决方案达成某些协议,同时最大程度地保证环境安全。”

俄罗斯卫星通讯公司(RSCC)总经理阿列克谢·沃林此前表示,“质子”火箭将至少发射到2026年。

根据与哈萨克斯坦的协议,使用有毒燃料——偏二甲肼的“质子”火箭将于2025年结束使用,代之以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安加拉-A5”火箭。赫鲁尼切夫中心总经理阿列克谢·瓦罗奇科表示,俄罗斯在此之前可能再发射14枚“质子”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