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美开始讨论交叉航天飞行问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美开始讨论重启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交叉载人飞行问题。

俄政府6月中期发布了授权国家航天集团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展开两国宇航员交叉飞赴国际空间站谈判的命令。

罗戈津指出:“俄航天集团谢尔盖∙克里卡列夫领导的载人航天单位正在展开谈判。”

罗戈津称,这里说的是谈判,俄政府就在不久前已经下达了相应命令。俄航天集团与NASA在这方面的接触还要更早,并在此基础上向政府提出了建议。

罗戈津提醒说,俄罗斯宇航员大队唯一一名女性宇航员安娜∙基基娜目前正在美国受训,可能成为第一位搭乘美国载人“龙”号飞船的俄罗斯人。俄航天集团正在等待NASA的候选人提议,因为除了此前已经确认的弗朗西斯科∙卢比奥外,备份机组的宇航员也要接受训练。

罗戈津披露:“在从美国人那里收到这一信息后,我们将向政府通报哪些候选人将在何日飞行及如何组织。”

罗戈津此前说过,交叉飞行问题是NASA首倡,因为美国人“不想在俄罗斯飞船上失去飞行素养”。罗戈津强调,现在“情况发生彻底改变,被迫提前做出了交叉飞行的决定,埃隆∙马斯克的载人‘龙’出了大问题”。俄罗斯根本不会考虑“星链”号飞船,因为其飞了一次就出事故,第二次根本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