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耐冰自行式平台“北极”号将为北方海路航运提供准确预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北极和南极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马卡罗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在耐冰自行式平台“北极”号上进行的研究将为北方海路全年的航运提供准确预测。

俄罗斯外交部巡回大使、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尼古拉·科尔楚诺夫早些时候表示,鉴于亚太市场的快速发展,俄罗斯将为商业舰队在北方海路沿线全年的航运提供保证。

马卡罗夫说:“我们现在必须保证北方海路全年的航行,这不仅对造船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科学也是如此,如何用预测技术确保所有这些工作。这个平台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为直接从北极中部接收观测数据,以及完善现有预测模板提供可能。”

马卡罗夫解释说,耐冰自行式平台“北极”号探险的主要目的是详尽地描述北极地区发生气候变化的原因,并对未来几十年的变化进行预测。

“北极”号耐冰自行式平台具有研究中心的功能,该平台专为在北冰洋上全年漂浮探险而设计,可以高达10节的速度独立航行,并搭载米-8重型直升机。 该平台首次探险计划在2022年9月底启动。

以前,浮冰被用于极地探险,科学家们在浮冰上建立了科学站。 1937年,苏联专家首次出航并越冬。 这次探险被称为“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