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阿尔罗萨”号潜艇驶向黑海进行工厂航行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黑海舰队第13修船厂新闻秘书谢尔盖•戈尔巴乔夫对卫星通讯社称,升级后的“阿尔罗萨”号柴电潜艇驶向黑海进行工厂航行试验,试验结束后将加入舰队编成。

“阿尔罗萨”号柴电潜艇于2014年投入维修改造,2022年5月维修改造完成。该厂厂长帕维尔•弗洛里亚早些时候指出,“阿尔罗萨”号已经获得新的战斗和技术能力。

戈尔巴乔夫表示:

“‘阿尔罗萨’号潜艇早上驶向黑海进行工厂航行试验。在完成工厂航行试验计划后‘阿尔罗萨’号将返回入列舰队。”

该厂新闻处早些时候称,现代化改造使这艘潜艇能够与近年来进入黑海舰队的六艘潜艇相提并论。 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六艘新潜艇——“新罗西斯克”号、“顿河畔罗斯托夫” 号、“斯塔里奥斯科尔”号、“克拉斯诺达尔” 号、“大诺夫哥罗德” 号、“科尔皮诺” 号被先后编入黑海舰队,这些潜艇配备现代导弹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