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戈津称俄罗斯新空间站将是“自动化的”

原标题: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新轨道站将实现自动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5月26日表示,俄罗斯新轨道服务站(ROSS)将是自动化的,宇航员将仅是加以维护和更换科学仪器。

罗戈津在其Telegram频道上写道:“空间站将具有对整个地球观察的能力。已决定空间站将是自动化的,乘组的参与将是运输和安装有效载荷,试验先进空间系统,维修和更换航天器模块。很有意思的话题!”

罗戈津称,有关俄罗斯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结束的日期已做出决定,但俄国家航天集团不必公开宣布,并将按照国际义务规定,在合作终止前一年通知合作伙伴。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计划将国际空间站运营到2030年。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俄航天集团将提交一份有关国际空间站未来的文件。罗戈津指出,即使决定2024年之后不再继续合作,俄罗斯也将履行自己在国际空间站方面的所有国际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