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RPA:开始Glide Breaker 反高超音速计划第二阶段开展风洞试验

原标题:美国正转入研制防卫高超音速武器项目的第二阶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防杂志》(National Defense Magazine)网站消息称,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开始Glide Breaker 反高超音速计划的第二阶段。

Glide Breaker 项目于2018年启动,Aerojet Rocketdyne 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赢得竞标。在第一阶段要求开发一种用于拦截和摧毁高机动性高超音速武器的反导控制系统。

在Glide Breaker项目第二阶段,DARPA正在征求有关开展风洞试验的建议。赢得竞标方将在24个月进行试验,然后在36-48个月内应建造出用于两次飞行试验的演示样品。

2020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目前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对抗高超音速导弹。据他介绍,俄罗斯已在建造抗击高超音速武器的系统,在其他国家拥有高超音速导弹时,这些系统就会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