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波音“星际飞船”成功发射 执行第二次无人飞行测试

原标题:波音公司”星际飞船”执行第二次无人驾驶飞行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18时54分,阿特拉斯-5型(Atlas V)运载火箭搭载波音公司“星际飞船”(Starliner)发射升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第二次无人试飞。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对飞船发射进行直播。

北京时间6时54分,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发射。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阿特拉斯-5型火箭配备有俄罗斯RD-180发动机。

NASA此前发布消息称,如果发射成功,飞船将在发射后约25小时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完成与空间站的自动对接。预计,飞船在返回地球前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近一周。

波音公司从2014年起按照与NASA的合同建造“星际飞船”,用于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飞船于2019年进行了首次试飞,但因技术问题,飞船未能进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所需的轨道并返回地球。第二次试验原定于2021年夏天进行,但也因技术故障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