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大降57%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大降57%,该科技巨头正应对其折叠屏手机推迟上市以及内存市场下滑带来的持续痛苦。

上周,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和内存芯片制造商宣布推迟盖乐世(Galaxy) Fold手机上市。该公司此前希望这款可能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产品能为其陷入困境的移动部门带来销售转机。与此同时,全球支出回落已削弱对该公司内存芯片的需求,数据服务器客户明显减少。

三星电子的业绩可以被视为是全球经济的一个缩影,因为该公司既是世界最大硬件制造商之一,又是竞争对手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等电子产品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苹果公司从三星电子购买显示器和芯片。

三星电子周二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04万亿韩圆(约合44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69万亿韩圆。这家总部位于韩国水原的公司当季收入下滑至52.39万亿韩圆,上年同期为60.56万亿韩圆。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分析师此前估计,三星电子截至3月31日当季的净利润为4.9万亿韩圆,收入52万亿韩圆。

三星电子第一财季净利润创下2016年第三财季以来的新低,当时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因电池过热宣布在全球召回盖乐世Note 7手机,令其损失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