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至银川进口种羊包机顺利抵银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3月16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3月15日至16日,3600余只萨能奶山羊将分两批搭乘南方航空货运包机来银。继3月15日晚首批进口种羊顺利落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后,第二批进口种羊也计划于3月16日从新西兰奥克兰机场出发。

为完成这批特殊“旅客”保障任务,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多部门协同合作制定保障方案,提前深入了解货主运输需求,并积极与航空物流公司、航空公司对接航班计划、运输细节。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则提前筹划、精准发力,组织各保障单位开展活体动物运输保障准备会,就此次航班保障的重点环节、货物交接点、安全运输等内容与各保障单位充分沟通,确保此次货运包机运输任务顺利开展。

随着航班顺利落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各保障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种羊转运事宜。各单位人员也通过密切配合,精准操作保障车辆和设备,耐心引导货物转运。在海关、边防检查站及机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搭载进口种羊的首架航班仅用2小时便完成卸机操作,赢得货主高度赞扬,为其将来继续开展货运包机提供极大信心。

据宁夏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将不断总结活体动物运输保障方案,优化保障流程,提高保障质量,安全高效为活体动物“飞”常守护。同时,该机场也将持续发挥机场运输保障能力优势,积极开拓航空货运市场,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