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批新西兰进口种羊包机将抵达银川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3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获悉,今年首批次从新西兰进口优质种羊包机将于3月15日落地银川。

据了解,为促进全区羊产业发展,提升种羊质量,我区企业委托北京卓越富铭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在河东机场口岸包机进口新西兰优质种羊,约4000只,品种主要为萨能奶山羊。该批种羊包机分两班运输,首架包机于3月15日上午6:30(北京时间)从新西兰奥克兰机场起飞,直飞银川河东机场,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执飞,当日下午20:30(北京时间)到达银川。第二架包机3月16日同时段抵达。

包机落地后种羊将在银川机场口岸报关清关,再陆运至位于宁夏银川市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村的进境种羊指定隔离场进行隔离检疫,种羊隔离场已取得了海关签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隔离场熏蒸消毒工作按照熏蒸消毒的相关规定和计划时间进行,机场、短途运输工具消毒工作将在包机到达机场前全部完成。进口种羊隔离检疫结束后将运往终端客户牧场。

自治区政府口岸办接到北京卓越富铭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后,迅速予以批准,并协调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宁夏边防检查总站、银川海关等部门尽快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航班安全顺利运行。

据了解,去年2月22日,新西兰3000多只优质种羊通过包机抵达银川。该批进口种羊的主要品种为“萨能”,为当前世界乳用羊优良品种,具有繁殖力强、泌乳期长、乳脂率高、生产性能好等优点。据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选择银川作为种羊进境口岸,主要看重的是宁夏优良的区位优势、场地情况和饲草料资源。宁夏气候和区位较适合山羊养殖,拥有丰富的饲草料资源,适宜种羊在隔离检疫中尽快度过应激期,并能快速运到客户牧场,减少羊群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