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新六特产业”亮相新疆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2022第七届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于2022年9月19日至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宁夏“六新六特产业”亮相新疆,环保企业首次参展成果丰硕。

宁夏商务厅牵头组织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宁夏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等5家“六新”产业企业,宁夏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塞尚金河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六特”产业特色产品企业参加本届亚欧博览会,并在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K5-7展位设立宁夏综合展区。集中展示代表宁夏“六新六特”产业的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现代化工、轻工纺织、枸杞、葡萄酒、乳制品等二十余款宁夏优势特色产品,助推建设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展示一个开放、发展、科技的宁夏总体形象。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期间,宁夏商务厅积极推动乌鲁木齐市京环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与华盛龙环保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在宁夏展区现场签约2560万元DTRO环保设备销售及服务合作协议。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亚欧博览会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新宁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