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家市内跨境O2O体验店开业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9月20日上午,银大门跨境O2O体验店在银川市悦海新天地商圈隆重开业,这标志着全区首家市内跨境新零售体验店顺利投入运营,也意味着我区跨境电商企业开启了“市区体验+线上购物”相融合的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体验店依托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打造“前店(体验店)后仓(保税仓)”“线上线下”保税商品直销新业态,同步引进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美妆护肤、洗护日化等上千种进口商品,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消费者打造优质的进口商品购物新平台,提供足不出户即可“购全球”的购物新体验。

今年以来,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推进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多次赴银川综保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调研,助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开辟跨境业务新业态。此次市内O2O体验店的正式运营既是我区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模式的一次新尝试,更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越、便利购物体验的一次新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践行一线工作法,会同外汇、海关、税务等部门,聚焦跨境电商企业的“难点”问题,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以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为抓手,持续推动各类外贸惠民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