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发放“爱心惠民消费券”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为促进经济复苏,提振市场信心,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关怀,9月20日记者获悉,银川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将联合开展“爱心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

据悉,此次银川市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出资300万元,将发放36206张“爱心惠民消费券”,从即日起逐步发放到位。爱心消费券主要针对三类人群发放,其中城乡低保户34589人,每人80元;特困供养对象1124人,每人80元;孤儿493人,每人80元。消费券的发放依托民政系统渠道造册发放,领取人可在9月30日前到报名参与商超等场所核销。

活动中,各县(市)区将负责组织做好“爱心惠民消费券”发放相关配合工作,督促辖内有关机构、企业严格程序,将爱心惠民券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冒领等情况发生。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财政局将负责落实财政资金,组织商超报名,印制“爱心惠民消费券”,督促企业认真核销。银川市民政局负责“爱心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关机构和企业将组织好人员核查、消费券发放及核销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参与到促消费活动优惠氛围中,感受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