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坚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原标题:银川市多措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6月16日,银川市召开“吹响冲锋号、打好扩增战”第一次现场推进会,现场为10071家企业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企业岗位技能提升补贴、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6500余万元。线上线下开展了“三送五进”稳就业促增收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吸引近万人进入直播间收看,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率和受益面。

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出台稳增长促发展10条措施、“四保两稳一促”32条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20条措施等,打出“降、缓、返、补、扩”政策组合拳,顶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助企纾困政策,坚决打好打赢就业收入扩增战。目前,已为全市2.63万户企业降低社保费5.91亿元;向1.12万户各类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342万元,惠及职工17.92万人;为1.12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7427万元,为1.14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951万元;为197家企业落实以工代训补贴1057.8万元,惠及职工7497人;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1.8万人。

下一步,银川市将坚持援企稳岗、就业扩容、创业扶持、失业保障“四轮驱动”,积极落实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继续保持1%、工伤保险继续以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20%;开展企业见习不少于500人、机关事业单位实习不少于500人,招募“三支一扶”不少于500人、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少于200名,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不低于90%。安排专项资金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的用人单位给予20%的补贴。发放创业贷款3.3亿元以上,培育壮大20个创业孵化基地,以创业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精准化就业帮扶,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采取清单式服务,开发10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