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话数字吉林 共绘崭新蓝图|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韩增尧一行莅临紫光股份智能工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数字经济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近年来,吉林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同时,以“数字吉林”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不俗成绩。

近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韩增尧一行莅临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参观并举行座谈,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新华三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赞出席并接待。双方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振兴东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共话数字吉林发展新未来,共谋东北振兴新篇章。image1.jpeg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韩增尧一行参观紫光股份智能工厂

韩增尧一行首先实地探访了杭州紫光股份智能制造工厂,近距离感受和体验5G、AI、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全面了解了紫光股份智能工厂在战略规划、管理运营、模式创新、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一站式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参观过程中,韩增尧一行详细了解了新华三集团在ICT领域的全面布局和领先实力,以及“数字大脑”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场景化创新和落地实践。新华三在“工业数字大脑”的前沿领先技术和实力,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赞对韩增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新华三集团的整体实力,以及在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集、数字政府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作了介绍。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华三布局已久的重要业务,凭借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新华三能够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发展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使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未来,新华三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向更高水平加速迈进。

韩增尧感谢新华三集团近年来在推动吉林数字经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并对新华三未来持续深入参与数字吉林建设给予厚望。他表示,吉林省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东北振兴的重要增长极。为进一步推动吉林数字经济发展,吉林省委、省政府全方位多维度部署“数字吉林”建设,并把数字化作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关键变量,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向更高水平跃升。期待新华三集团能够积极发挥领军科技企业优势,为推动吉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东北振兴添砖加瓦。

深耕吉林省多年,新华三集团在积极参与吉林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早已成为吉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推动政府、运营商、企业、金融、教育、医疗等吉林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能。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引导下,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一道,为助力数字吉林建设,奏响东北全面振兴最强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张伟、吉林省节能监察中心主任田源、吉林省工信厅信软处主任科员杨昌宇、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吕洪、张宇楠、新华三集团吉林代表处谭志峰、杨光也参加了活动。